在鐮倉駛附近的小町通用完餐後,搭乘江之電到長谷站看大佛,江之電是指連接鐮倉到藤澤的十公里鐵路;車廂是有田野風情的綠色,悠閒十足。

長谷站附近的高德院大佛是我之前就很想去的,如今一償宿願,大佛看起來祥和寧靜,身上都是歲月的痕跡,從遠遠的慢慢走到他腳下;終於親眼看到你了~。這也讓我想起之前去曼谷附近的古城阿育塔雅,也是有一處寺院有臥佛(當時也騎摩托車找好久),眼睛閉著邊微笑,挺享受的表情。雖然我不是佛教徒,但我以虔誠的心到他們面前,總是覺得可以享受到他們片刻的庇蔭,或許這就是宗教的力量。

我們到的時候大約四點多,天色已經很暗了;這讓大佛看起來更滄桑


大佛的草鞋(我自己的想樣)

大佛的所在:長谷車站下車,奇怪 這一站怎麼有中文的歡迎廣告


 

然在白天已經盡量控制去北鐮倉、鐮倉各寺院的時間,但到了江之島已經是快六點了,盡然比上次去還要晚,本想盡情逛那些在江之島的民藝小店,卻只能windows sighting了;從江之電下車之後,要走跨過片瀨海洋的弁天橋,本以為在海邊會很冷,但還好....但非假日、夜晚的江之島,很少看到人,如此的夜遊經驗也是非常難得的。

除了逛島上的神社之外,也試著走到在網路上有看到情侶強烈介紹可以去參拜的龍戀之鐘,我們辛苦得摸黑一直走(只有一點點昏暗的燈),比想像中遠多了,結果人家有開放時間,只到下午四點半,真的是無緣了,只能望著網友拍的照片興嘆.....;沒關係,我下次一定會再來。晚上的江之島可以望到對岸的燈火景色,也聽得道稍許沿岸浪花拍打聲;走在昏暗的小道上,很陌生、很寧靜、也...很享受。

左圖:江之島神社旁邊的座椅,其實沒什麼特別,因為沒什麼人,覺得這些椅子在燈光下有種孤單的美。右圖:島上往來的方向望去的夜景


從江之島回去我們做湘南電車monorail(倒吊的電車) 回大船,感覺很快回到東京,且人很少。右圖是車票,因為是另一系統的私鐵,所以不能用Suica. 坐這電車的好處是可以望下看沿路街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