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在自由行網站選擇機加酒時,就已經鎖定一定要住精品/設計旅館;因為在曼谷的旅館都號稱五星級的享受、三星級的價格;而Design hotel or Boutique hotel的選擇性也很多,倒不一定要住那種五星級的,而有特色的就是那種小而精緻的精品旅館。

同類型的旅館在美國或歐美,我一看到價錢就一定不捨得嘗試,只能去住窮窮的YH。而這次的曼谷行所住的兩家,真是讓我滿意(尤其是S15)。這也是我沒有在考山路選擇便宜民宿的關係。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在住到曼谷的Pullman (現在網路優惠打折下來一間房才3000THB,算真的很便宜,還有一個大游泳池,這真是頗大的遺憾沒住成) or 清邁的Chedi 、D2。

前三夜我選擇S15,這是一家強調黑色奢華風,所有的家具擺設都極簡,我們幸運的是因為standard room已經沒有,所以就免費幫我們升級一等,感覺起來是多了一張沙發、且浴室很大。飯店整個氛圍都是有氣質的,走的沉穩成孰風。

之後兩天我們住的是Citichic , 這一家很多台灣遊客,因為很多網誌都有提到這家的眾多優點,所以因此很受台灣遊客的喜愛。相對之下,這家飯店的裝潢很年輕,感覺是那種青春洋溢的普普風,用色大膽;而我們住的房間是翠綠色系,又讓我感受到有一思北歐風。房間裝璜與浴室都讓我們很滿意,唯一的缺點是通風孔的中央空調聲音挺大,當我們跟飯店反映,它們只是回應說每一間房間都這樣(這一點我有點懷疑);另一個缺點是,吃早餐時,周圍都在講國語,讓我們感覺不像在國外;所以這家飯店,住一次就夠了,下次應該不會再訂了!但老實說,這家飯店的價格與品質的性價比來說,真的是很划算啦!但在我check out時我發現它們價格已經悄悄上漲200B(本來訂價是2300THB)

兩家飯店的服務都超讚,服務都是笑容可掬,請它們幫忙打電話、或聯絡我們所預定的tour,他們都很熱心的幫忙;S15一開始會在check in 時,奉上一杯香濃可口的花茶(忘了啥味道),上面還插朵蘭花裝飾,在這炎熱的酷夏,這一杯冰茶是多有意義的~~感動ㄟ!而倒數第二天我們一早六點半有預訂水上市場的行程,但對方遲遲沒有出現,Citichic櫃台服務人員頻頻幫我們去門口check司機到了沒、是不是來接我們的...........,真的很貼心囉!

S15 v.s. Citichic

1) S15是成孰穩重的孰女風、而Citichic就是色彩繽紛的青少年風

2) S15交通超級便利,從Nana or Asok 走過去五分鐘;而Citichic就稍微遠一些,至少10分鐘,不過門口有免費的Tuk Tuk可載至BTS捷運站。

3) 價位來說S15高一些,但絕對值得


4) 我比較喜歡S15,各方面條件都很優;當然也有可能我是孰女,才會對S15讚不絕口!

S15 Hotel:    http://www.bangkok.com/s15-sukhumvit/

Citichic Hotel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www.citichichotel.com/

 


 

S15 Check in櫃檯所奉上的茶,看起來精緻吧,尤其在炎炎夏日,透清涼到感動


S15 房間走廊

S15的大門口,雖然前面的Sukhumvit Road是小小擠擠的,但是S15的門面還是顯示出它的特色



早餐的桌面,皮墊的logo很有質感


早餐的桌面


從2F餐廳往一樓大廳望,挑高的空間一覽無遺


2F寬敞的餐廳,一片史塔克的設計家具,這裡是沒有旅行團的吵雜,所以都是幾小桌零散的客人,吃早餐也是一種精緻的享受


自助式早餐,樣式不多,但很精緻,印象中最好吃的是雞肉粥

Citichic Hotel大門,一樓就是餐廳用餐的地方,所以check in 櫃台是小小的

飯店所屬的TukTuk車,可以免費送到BTS捷運站;有一天晚上表妹臨時忘了要買做泰式酸辣湯Tom Yam Kung的檸檬葉,就請飯店人員帶我們去附近的24Hr超商,還等我們迅速買完送我們回來,真是感動!

可愛圓滾滾的胡椒罐!

很喜歡他們的咖啡杯、茶杯,是那種有機不規則形;可惜沒看到賣

一樓的洗手間,感覺有電音Pub風

頂樓的游泳池,小小的;我最後一天起早6:40上去游,本來怕水會冷,結果根本溫暖的要命,可能是陽光和煦照射的關係吧。雖然腳一蹬就到了泳池中間,但是也很過癮!旁邊還有一位外國老先生在陽光下看書,真是愜意!

一樓餐廳一角落!

美式早餐,本以為我在Resto網頁http://www.ratestogo.com/定的優惠價是沒有附早餐的,結果有ㄟ;雖然是一份式,但分量也足夠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