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福隆單程70公里後,這次挑戰了新竹內灣來回120公里,總算是挑戰了單日破百,但是在生理上與心理上都付出了非常大的代價………….

一早七點在永寧站集合,直接走三峽、三號省道經大溪石門水庫,再往芎林方向,到達內灣。平時開車到新竹就要一小時,沒想到現在自己用雙腳踏出來,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六點半到家,真是不知道自己是怎樣的毅力渡過這一天的。

去的時候狀況都還不錯,很多上坡都可以克服且不會落後;到達內灣時滿滿的成就感,吃吃喝喝了一小時,當天天氣晴朗,內灣充滿了觀光客;大夥休息補給足了,就開始了回程;對我來說,回程半小時我就後悔自己為何不坐火車?因為我的雙腿已經快不聽使喚了,回程的坡度並不很陡,但是有那種很長的緩坡,尤其當車友在上坡時緩緩超車,心理的壓力真的很大,想放棄又不能放棄的念頭一直纏繞於心,有幾段上坡甚至飆出了眼淚,很心疼自己幹嘛這樣累死自己。

最後在大溪時,感覺雙腳是不能停下來,停下來大腿就劇痛,寧願像機器一樣一直地踩,踩過了最高點,就一路下滑三峽、直達土城,最後拼到家了。

這次的經驗告訴我自己不應該要隨意挑戰自己的極限,雖然之後有成就感,但還是覺得很危險,因為腳廢了兩天………….騎車應該騎休閒的,如果要挑戰自己也應該慢慢來,我想,下一次單日破百應該還要一段時日,別再做傻事了!


途中經過石門水庫,來個大合照囉

 

石門水庫邊的樹木,很可惜不能多留些時間拍照,大家只有少廁所的時間,當天情朗的天氣,將樹葉顯得特別鮮紅


 

到了終點內灣,一定要驕傲一下唷


 

內灣進入最熱鬧的小吃街的地方,對小吃印象最深的是炸野薑花,挺香的


 

內灣團體照


內灣溪邊休息

 

同事PJ趁機在邊邊補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