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不敢相信自己完成了這項艱難的任務(對我自己來說),之前一直很擔心會騎不完,畢竟單日破百只有一次經驗,從土城來回內灣大約120K,但那是一次慘痛的經驗;另外也沒騎過這次100K的路線,因此對自己有些沒信心;但當完成的那一刻,百感交集,總算挑戰自己成功,且比我自己預估的時間快。

這次的路線:花蓮市中心(六期重劃區)→中山路→海濱路→台11線→193縣道→光復→台9線→台11丙線→海濱路→中山路→花蓮市中心(六期重劃區)(水牛路線)『限時10小時』約100公里。

一直聽說縣道193會很硬,或許之前想的很困難,但是實際騎起來卻還OK,上上下下,我記得有一兩處的坡度較陡會讓我切到最低速檔(但我都沒下車牽車喔),其他都還OK;感覺起來跟烏來、平溪山路差不多;反倒是騎起來更舒服,且沿路的縱谷風景超美,且車子很少,雖然我很少下車照像(怕來不及),但還是可以一邊騎車一邊欣賞美景。而到了光復50公里折返點,本以為之後會很簡單,但錯了,對我來說,最辛苦的就是50~70K的路程,尤其台九線沿路砂石車超多,它們車速又快,我就被砂石車的喇叭震到,加上路上都是小石子(即使在單車道上),真的比山路還要花精力;另一方面,50KM之後,前後都很難看到車友,心理層面超孤單的,一直到60KM才看到同事,一起在70K的7-11吃午餐,這個時候超餓超渴,偏偏又沒有補給站,所以第一次看到7-11是如此的高興。

整體來說,前半段的線道193雖然是山路,但伴隨著美景且有上有下,感覺僅要一些體力,但之後的台九線,是長長直直看無止盡的省道,經過的車大又多,偏偏這時候已經累了,所以需要更多的專注力與耐力。但,騎完的成就感卻是無價的。或許對很多鐵人來說100K是小case,但是對我來說,卻是一種莫大的肯定與激勵(但是換來全身的痠痛是必然的代價)。


作主辦單位的兩鐵(鐵路+鐵馬)專車,很難想像火車車廂塞一堆腳踏車的模樣,其實人坐得很寬鬆,主要是腳踏車的擺放很擁擠

從我的車看對面看起來很專業很美的登山車


6:00在六期重劃區的入口處集合,天還沒完全亮


其中一個補給站,米棧古道


 

其中一個補給站,米棧古道


50KM折返點,光復


小桃在鳳林鄉


完成的碼表記錄(其實中間我有走錯路,多騎了一趟花蓮大橋)


完成紀念照,這是一定要的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