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鐮倉的午餐,是在鐮倉站附近小町通裡面的居酒屋享用的;而晚餐是離開江之島後,在池袋飯店附近的居酒屋享用的;以前來日本自旅時,是不可能到這種純日式居酒屋吃飯,r幾乎都是找拉麵店,看著食物模型點東西吃;而對於日式居酒屋的感覺,一來從外面看起來就有距離感、另一來是不太會點菜;這次好在有日本朋友領著吃,沒想到在同一天就品嘗了兩次。

先講到小町通,十多年前來真呃是沒注意到這地方,這次來才看到如此的熱鬧;逛起來觀光味十足,可惜因為時間來不及,很多鐮倉美食都沒有享用到.....。而居酒屋在巷弄裡,看起來很不起眼,一進去才知道頗具規模,一間間舒適的小包廂,並不能完全的隱密但是用餐的心情就是很放鬆;關於餐點方面,很多生魚片、甜不辣(炸物)、以及燒烤;我點了烤魚set, 但我搞不清處是什麼魚,覺得跟我在台北大戶屋吃的烤鯖魚餐有點像(但友人說不是鯖魚);無論如何,魚的肉質很嫩,吃得出來很新鮮。在走了大半天的寺廟之旅,能在這麼舒適的地方用餐、以及享受道地的日本美食,真的是心滿意足。

巷弄一景:經過小町通的巷子裡,看到傳統的木材行,很難得會看到這類店面

熱鬧的小町通


 

鐮倉的居酒屋


居酒屋的名稱~這應該是連鎖店

居酒屋裡的隔間

朋友點的生魚片,這應該是代表魚是現殺的....阿蜜陀佛


 

我點的烤魚餐,右下角的韓國小菜很特別,一開始我以為是韓國泡菜,但依吃竟然是熱的,朋友說這是算火鍋(或熱湯);還把湯直直喝完.....

晚上就回到了池袋,池袋附近也是非常的熱鬧,這家居酒屋的裝潢有一點不同於中午鐮倉的,包廂屬於半開放的;我們因為不是很餓,所以點的菜都是以可以配啤酒的小吃為主,我也算是首度嘗試了一些道地的日本小菜。這是我非常享受的一餐,因為有了新的體驗與嘗試。

 

這家居酒屋的名字,menu 平面很有日本味

烤牛舌,旅居日本的Ally之前就強推要去品嘗仙台牛舌,很可惜此次無法排進行程,但在這裡吃到也是心滿意足了

點酒所附的小菜,小的水晶魚(很鮮美)+蔥蒜醃製,典型下酒菜。


半開放式的隔間


其中一道起司烤飯糰,我超愛的,濃濃的起司黏著焦黃的飯粒入口.....挖~好多讚

 

朋友所點的新鮮芥末,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,直接將左邊的芥末在右邊的小板上(有點像洗衣板)磨出泥,然後伴隨著麵或其他食物吃......日本人吃東西真是精緻,什麼道具、吃法都有.....可惜我還是不敢吃。


arrow
arrow

    ali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