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來九份的印象就是人多塞車,也會迷路……

今天趁到八堵吃咖哩麵之餘,傍晚就殺了過來,或許因為天氣不穩定、也或許是因為連續假期大家都出台北了,所以人蠻少的;讓我對九份的好感加分許多!在山頂很多墳墓的地方停車,霧濛濛、陣雨幾乎把傘吹的開花了,但是鳥瞰整個九份山區真的很詩意,或許這才是正常的九份天氣,正好能讓我整個給它細細地品味一番~

延路遇到的日本觀光團不少,讓九份更增加了一些殖民色彩!可惜的事,很多店家都商業化了,賣著僅是全台觀光景點都會賣的東西。好在我喜歡走在巷弄之間的感覺,這種感覺也讓我想再去依次廬山溫泉,因為,我總覺得這兩地好像好像………


天尚未黑,從山頂的鳥瞰

山區的燈已經漸漸點亮

我們鑽在山坡上的民宅巷弄間,試圖找出捷徑,昏暗的燈光、稀少的人煙,特別具神秘感

我們鑽電影悲情城市的拍攝地,這個斜坡的場景好想在很多部電影中都有出現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