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前不經意的經過眼鏡店,認識了這日本的手工框品牌,戴起來是覺得低調沉穩,雖然乍看之下款式不是那麼凸顯,但是整體是非常有手工的精緻度;當時我就一直心裡掙扎,畢竟不是一筆小數目,就這樣一直猶豫著;中間也再去試戴過幾次,這個月終於殺下去了......,這兩年間試戴的款式都不太一樣,印象最深的就是"禪"系列,鏡腳是竹製,戴起來就是整個內斂奢華起來,當然價錢也奢華~~~而我這次配的是嵐系列的政宗,乍看簡單的型其中卻隱藏了變化的弧線。

嵐系列是既兜系列之後的戰國武將第二彈限定作,以戰國五位將軍為其鏡框特色命名;而"嵐ARASHI"日語是指風暴之意。而我的政宗款,是"伊達政宗",別號"奧州"的獨眼龍,晚年因為輔佐德川家光而被尊稱"天下的副將軍",他個性處事圓融、觀察入木,而反映到鏡框設計是圓潤的邊線加上微揚的弧線,給予配戴者是吸引人目光、又摸不清底細的感覺(不知我戴起來有無這樣,哈~)。

在此一提的是我的另一副日本手工鏡框品牌SPIVVY,這一副跟好友在天母配的,其風格跟角矢甚治郎是完全不同,SPIVVY特色在於切割面,稜角分明,但起來較具個性化、也具設計感,我也很喜歡之前我配的這副,但是缺點是太重,也由於我的度數深,鏡片也較厚,也因此整體效果打了折扣,不過去年去看時好像也出小一點鏡框的款式、也有透明款、漸層款;等過一段時間再去拜囉。


網路po的照片,覺得拍得很好

 

我這隻的開箱,木盒就是有手工感


 

鏡腳標示"政宗"


鏡腳標示"嵐"系列


我的嵐 政宗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