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晚,好像"幸福"不小心經過我身旁,被我給遇到了,讓我敞開封閉已久的心、開懷地笑了;雖然僅有短暫的兩小時,但我珍惜著....而隨著接近午夜,我的心又再度孤寂的萎縮.....

很難得在平常日的夜晚,可以優閒的晃在台北市;而窩心的陪伴,是幸福最大的原動力;為了帶我要品嘗電視節目介紹過的"兩喜號魷魚羹",所以就順道來到這裡附近晃一下;之前大家都知道"一府二鹿三艋舺",由此可知以往的繁榮,且電影"艋舺"最近紅透了....小時候的外婆家是在廣州街,因此對這附近是不陌生,但是算著算著有十幾年沒過來這附近了,今天吃吃喝喝逛逛,心裡超級滿足,有一償之前想回到剝皮寮老街溫故知新的心願(雖然已經關門,但還是可以體會),雖看到很多遊民,但還是會覺得這區是有文化特色的。

先來到是"兩喜號魷魚羹",快十點了還是座位難求,果真是有實力;味道真的不錯,挺喜歡他的羹湯頭,不會是加多太白粉那種,一些些清淡,而料兒是蠻貨真價實(當然價格也偏高);現炸的天婦羅非常棒,加了牛蒡更有口感;另外,我超愛這兒的辣椒醬,加一點就辣勁十足。

接著我們進到華西街夜市裡面吃"懷念愛玉冰",沒有座位、連湯匙都沒有(是可以要吸管啦),一開始有點傻眼,但吃完之後可以體會這特殊的愛玉是會讓人一順口的暢飲光光,真好喝,好像"撇步"是在糖水,或者是香蕉水或什麼東東,反正是會讓客人心甘情願的站在旁邊喝就對了。

可惜龍山寺關門了,所以往剝皮寮走去,從清朝下來的古蹟最近幾年才整修,去年八月才完成正式開放,小小一區並不大,可惜晚上進不去,等"艋舺"熱潮退了,心情好些了我再來懷舊一下。

兩喜號魷魚羹:西園路一段194號

懷念愛玉冰:廣州街202號之一


兩喜號魷魚羹,炸土魠魚塊50元、綜合魷魚羹80元 ;都很棒

右邊:炸牛蒡天婦羅30元,極讚


兩喜號魷魚羹招牌


懷念愛玉冰,沒喝過真得喝看看


 

懷念愛玉冰


華西街夜市

龍山寺


剝皮寮牆上的塗鴉,懷念的原子小金剛


剝皮寮


剝皮寮走道,昏暗的燈光更具古意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