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登之前的美食記錄,想起了這一天是快樂的,有溫馨的關懷、窩心的叮嚀
……很希望時間停在傻傻地當下;但事實是,不會在發生了。

 

這天是周二晚上,由於這陣子覺得頭髮難整理得要命,所以就去髮型設計師那兒將頭髮打薄,讓自己在炙熱的夏天涼爽一些,剪完以後跟好友在附近晃找吃的,就在隔壁像看到了這家哈爾濱餃子館,其實早之前間接拿到過這家店的名片,也算是有名;擇日不如撞日,就進去品嘗了。店裡的十幾種餃子是最令人驚訝的,餃子名稱也很長,不像一般直接說牛肉水餃、豬肉、羊肉之類的;另一方面特別的它還有套餐,九個餃子加兩道菜、一碗湯,就是一份套餐;配菜是中上,或許是哈爾濱的菜色,吃起來挺特別的,而湯有兩種可以選,我們是點番茄牛肉湯,但是只有湯沒有肉喔,湯頭是不錯啦。

 

而講到餃子,從我這個從小吃餃子的資深食客來說,麵皮自己擀恰到好處,不會太厚或薄,煮的也適中不會過孰太老。而以肉餡來說,我點的是韭黃鮮蝦豬肉水餃,一咬開諾大的鮮蝦就碰出來,挺真材實料的;我朋友點的是蟹肉之類的,也是同樣的有料。總而言之,水餃大粒味美很值得;我是覺得來此就是應去品嘗不同於平日所吃的水餃種類,不然其實仿間的水餃好吃的不少,也差不到哪裡去;而在此就應該多試試特別的。

 

另外,我想到前一陣子才吃過台中老舅酸菜白肉鍋酸菜白肉水餃、以及豆角水餃,雖然餃子皮是機器做的,但餡兒非常棒,也是口味獨特的另類餃子。

 

哈爾濱餃王風味小館(東北菜料理)  

光復南路290像68號     2731-6702   (周一公休)


 

門口所列的餃子套餐種類、以及價錢

 

店門口


 

餃子套餐的兩樣配菜,右邊是炒土豆絲,土豆炒的脆脆的


 

肥都都的水餃


 

蒜苗蟹肉旗魚餃,下方的蟹腿料很實在


 

 韭黃鮮蝦豬肉水餃

 

頭髮打薄了,不然之前澎的很沒精神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