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小桃來到了台灣最南端也是最美的地方-墾丁;這趟旅行也是得來不易,一開始因為生理不適、心理萎靡而不太願意出遊,但又想機會很難得,可以趁著遊覽車把小桃載到屏東;騎乘過程中看到了大海,彷彿有一些慰藉,頓時開闊了許多,更何況又是在陽光的墾丁,邊騎邊欣賞海天一色,誇張一點可以說是此生無憾。

預計是只有半天的行程,一早六點半就從墾丁街旅館出發,此時大陽已經不客氣的掛了起來,我也只能一直猛擦防曬乳。沿著海邊一直騎,經過船帆石,到了風吹沙這的點是最美的,在天文台(還是氣象台)附近浮現了半道彩虹是我們意外的收穫;在沿岸邊往海平面望去,白浪形成的海岸線一覽無遺,在這裡我們煞了好多時間拍照,我想小桃以後也應沒機會再來,所以得趕緊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一下。

接著左轉走200甲線道往滿州的方向,這裡開始就順便尋尋覓覓"海角七號"的蹤跡,雖然我並不會很迷這部片子,但總是會好奇;在滿州我看到了女主角"友子阿嬤"的家,最好笑的是門口還貼著海角七號提示大字報,但卻擺著檳榔攤,感覺完全跟片中的印象不搭嘎,電影嘛.....;從滿州往西走繼續沿著200縣道騎,看到了出火,火已經比以前弱好多喔,還圍起來(好不自然).....;到了恆春,特地去繞了阿嘉的家(超小的)、茂伯、阿嘉工作的郵局、也看到了水蛙機車行,這些景點都好平常,完全無法跟電影搭在一起;不過不可否認電影置入性行銷的優點,成功帶動了這些景點的周邊觀光效應。同事有說,若我們在恆春郵局寫明信片,收件人地址故意寫"海角七號",而寄件人地址寫自己家,郵局就會直接蓋"查無此人"的章就寄到寄件人的地址了,真是有趣,可惜我們是周日去郵局沒開,不然真得試試。

這一趟共騎了45.36Km,覺得騎的里程數已經不重要了,所欣賞美景的CP值是無法衡量的,一切都太值得了;另一方面值得高興的是小桃里程在此時達到1500.0,就這麼巧,同事提醒我看的時候就剛好是1500.0km,不多不少恰恰好;雖然跟其他已經騎了幾千公里的鐵人們比起來我是微不足道,但對我來說,一個重要的里程碑,在美麗的墾丁達到,讚~,繼續往2000邁進。


桃紅色線條是我們騎乘的路線

 

在風吹砂


風吹砂大夥合照,都穿著紅通通的公司車衣


 

很有理想抱負的一群年輕人


 

我到哪裡都會習慣用iphone upload photo...,同事軟V隨拍


沿海的26省道,車不多風景又美

滿州   友子阿嬤的家 ,照理說就是"海角七號"這個地址;門口就有這張海報標示


阿嘉的家,超小的;完全沒有電影的FU,最好笑的是進去要收費.....所以我們還是抱著郵筒應景一下照相就好


 

小桃剛好達到1500.0Km


恆春的出火,這張照片是軟V拍的,超專業;我的小傻瓜就別拿出來獻醜了


恆春的街道都有著這些"海角七號"的景點標示

在風吹砂


滿州的一個圓環大樹下,旁邊有滿州鄉警察局,也是鐵馬的補給站。


又再看我的iphone


恆春郵局對面的教堂,感覺是日式平房,矮矮的圍牆又有點眷村的感覺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