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種太平常的景點也寫一篇,真是掙扎;但久久來一次的感受大不同,還是分享一下囉~

龍山寺今年初有來過(特地來吃兩喜號的),當時已經關門,這一日正巧還有開放,不知是不是因為過年的關係香客超多的,還看到一特殊的現象,就是沿著龍山寺的外牆,有好多板凳再排隊,上面還有編號,偶爾上面有坐一些人,我猜想是在排新年、或過年的頭香那種,一般過年不是很多要去拜拜的.....會不會就是用板凳在排隊,我媽媽說應該是黃牛~~~

龍山寺變得金碧輝煌(印象中比較樸素ㄟ),我上次的印象應該也是八百年前吧,記得小時外婆家就在廣州街附近,而外婆超喜歡去龍山寺拜拜;多年不見,已經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了,很多外國的香客,這裡連接著鄰近的華西街夜市,也算是串起來台北市的另類文化。

龍山寺起源於清乾隆三年(1738年),由於艋舺當時就算是商業中心,因此龍山寺就自然而然成為當時民眾的信仰中心,中間經過許多天然與人為的損害,努力維持至今,與故宮、中正紀念堂並列為外國遊客台灣觀光的三大勝地。

龍山寺的網站  http://www.lungshan.org.tw/

而中正紀念堂本身就是我小時候的後花園,因為我從小的學區就在大安區,而就讀國中就是旁邊的中正國中、以及常常去兩側劇院看表演;因此ㄇㄥ著眼就可以在中正紀念堂走吧,也是難得在跨年夜經過這裡,大門、以及兩側的音樂廳、戲劇院的燈光平時都沒有仔細的欣賞,這一天再在裡面覺得挺宏偉的;心裡有許多感觸,平時遇孰悉、愈簡易經歷的反而愈無法細琢品味.....。


 

龍山寺內

 

從龍山寺內往外望,這裡的周圍昏昏暗暗,就是有與外地不同的感覺


中正紀念堂漂亮的夜景



?

中正紀念堂


隔壁的剝皮寮一角,很有F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