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麗亞羅勃茲的"一個人旅行",這部片子,男生看了都說爛;而周圍女姓友人看了到是多少有點感觸;而對我來說,片子闡述的是一種勇氣、環境置換、以及心靈的悸動。但我真沒想到我也這樣做了,不同的是,我沒像片中女主角一樣那麼有錢......

過年前的因緣際會買到了便宜的東京機票(出發前六天),想說已經12年沒去東京了,差不多該去看看它長成啥樣。刷卡下去是一種衝動,那是一種不顧一切想要甩開過去的陰霾,簡單的說就是在逃避現實;把自己置身在陌生的環境,好的壞的都只有自己去感受,就像片中說的"學會與自己相處"。Anyway, I want something different.....

機票搞定了,剩下最重要的就是旅館了,一開始先考慮以前常住的東橫inn, 但好地段的都沒房了(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有幾天是日本高中的會考,幾乎日系旅館都客滿),後來好友大毛介紹一家The B Design hotel, 比一般hotel多了一點設計感;直接鎖定了熱鬧方便的池袋The B ikebukuro,住三晚有折扣,打折下來一天7900日圓,雖然比預算高了一點點,但是看在交通方便、且有設計感的份上,直接就訂了,可惜的是還是有兩天客滿;接著就得轉住同樣在池袋的櫻花酒店,這家感覺就像international young house...可以看到各國的年輕人、背包客,當然價錢也忠肯多了,當時還有農曆新年折扣,七天41000日圓,相當便宜,但我後來還是放棄此折扣去住了The b, 後來事實證明,The b真的很值得。

The b 房間非常小,我的行李箱是無法全打開的;但是住起來很舒適,浴室的設計很巧妙,有那種圓弧型的門簾(不用實體門應該是要省空間),房間裡該有的都有,杯子也很有設計感,超想幹回家的。我最喜歡的是有大面窗戶,望出去就是池袋的商業大樓,尤其最後兩天望外看飄雪的情景著實的讓我覺得我不在台灣....呵。若硬要挑缺點的話,應該就是飯店沒有提供無線網路,害我的iphone photo都無法直接上傳FB。

以下兩家飯店的網址可以參考:


ホテル ザ・ビー 池袋
〒170-0013 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-39-4
Tel.03-3980-1911 Fax.03-3980-5286


〒171-0014 東京都豊島區池袋 2-40-7 電話:03-3971-2237 傳真:03-3971-7981

 


The b ikebukuro lobby

The b ikebukuro lobby,原木的裝潢有北歐風


hotel門口

從我9F的窗戶望外看,有白白的飄雪喔

The b ikebukuro lobby往外看,門口有一隻綠化的狗狗,每次我都以為有個人在那裏

綠狗狗近照


倒數第三天在the b check out後,提著一大箱行李從池袋東口轉往西口的櫻花酒店,當天下著雪,走起來挺淒涼的,呵~,另一方面 ,一個人旅行就這樣,拍照都得對著鏡子拍~

The b 的浴室,很喜歡這種白白淨淨的裝潢


The b , 左邊是超想幹回家的杯子;中間是狹窄的走道;右邊是床頭放的浴衣


Sakura hotel, 這家比起The B,就差....很多.....房間舊舊的,但整體來說,若有經濟考量的話,這家是不錯的選擇~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ikao 的頭像
    alikao

    阿麗在飄~

    ali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