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十多年前第一次去的時候,當時就覺得自己走太慢,恨不得腳程快兩倍就可以多看一些寺院;但這次去,竟然還是有這樣的遺憾,整天下來還是逛不夠.....;慶幸的是還是參觀了幾間之前沒去過的,而之前去過的,還是有著不同的感觸,總而言之,我太愛鐮倉、江之島了<下次還要再來。

鐮倉Kamakura離東京約一小時的車程,是一個很清幽的古城,三步一小寺、五步一大院;在眾多神社廟宇之中,保留很多文化遺跡,七百年前是鐮倉時代幕府的政治中心。在鐮倉就是要慢慢地散步、慢慢地看、慢慢地呼吸,即是不小心走到墓園裡面,也可以怡然自得;悠優哉哉的慢活心情才是沁營在這城市最大的收穫。

以下是我這次的路線,先做JR到了北鐮倉,因為不是旺季,所以人挺少的,我最愛這樣了,最好都不要有人,我可以自私的獨自享受,呵。

 

 

北鐮倉駛都沒有變,還是樸實的可愛,不注意一不小心就錯過了刷Suica的地方.....。


 

圓覺寺就在北鐮倉站旁邊,鐮倉五山排名第二,出站後就可看到大器的階梯直達山門;在寺內看到的一些文字遺跡很多都是中文,也在日文片段中看到有中國的字樣;查了一下才知道,當時有蒙古軍來襲,所以當時的幕府從中國請依禪師來祈禱,果真讓蒙古軍遇天災;因此建立圓覺寺、此中國禪師即為開山祖師。

左圖:山門(1783年重建);中圖好像是道場;右圖是要爬階梯的洪鍾(梵鐘),鐘上都是中文



 

東慶寺,開山祖師視覺山尼,出家前是北條時宗夫人;當時的社會婦人婚姻不幸福,要進入寺院修行三年,才可以離婚,因此又稱為"緣切寺"。東慶寺不大,但是卻挺精緻的,一進去一條梅花步道逛起來自然清新,而梅花是我們國花,但我在台灣倒是沒看過幾次;左圖是入口的標示,中圖為梅花步道底的菩薩。

 

 

淨智寺,鐮倉五山排名第四;1283年所建,但1923年關東大地震大多損毀,現在所見的多是昭和年代重建的。首先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還沒到入口的古意小橋流水,跟其他寺院的門面不太依樣,樸實的可愛。左圖是淨智寺的標示,中圖是小橋流水,右圖是一進去的鐘樓,中國式建築。

 


 

淨智寺不太像其他寺院這麼多人,但逛起來挺特別的,會不小心走到清幽的墓園裡,體驗另一種愜意。左圖是寺內的打水器,中圖是寺院裡七福神的布袋尊,右圖是院內特別的茅草屋,這倒是別處所沒有的。


 

接下來是大名鼎鼎的建長寺,鐮倉五山第一,有著高聳的原木寺廟,壯闊的實木建築與木雕佛像,還有寺內天花板的龍畫圖案,只逛建長寺就會覺得是相當豐富的人文藝術之旅了。圖下:一進建長寺的山門,從下穿過可感到十分雄偉。


 

左圖:建長寺的標示,果然是第一,招牌比其他的都壯闊。右圖是寺內著名的日式庭園,要脫鞋才能參觀繞一圈。


中間的原木寺廟,可看到斑駁的木頭、年代的遺跡

 

左圖是往半僧坊的鳥居,中圖是寺內的一尊觀音像,右圖是建長寺地圖標示

 


 

半僧坊是我之前沒去過的地方,因為要走比較裡面,且還要爬一段階梯.................;但到了上面是絕對值得的,雖然標高不高,但可小小的俯瞰鐮倉附近的小山,天氣好更可以看到富士山(但我沒看到....)山頂還有一個迷你的參拜所。左圖是半僧坊路上的旗幟,中圖是沿途經過的一些大大小小的佛像(但不確定是那些人物),右圖是快到山頂參拜所要洗淨心靈的水台。

左圖是我所買的祈福牌子,寫下我的願望,右圖是參拜所


在鐮倉走路的中途,看到了神奈川縣立近代美術館,不大,但看起來是挺現代的,在這古城裡有著不同的氣質。


中途因為太餓了,朋友就買了米果給我充飢,好感動喔。這米果裡面竟然還有籤,可以看運勢ㄟ。


 

 

鶴岡八幡宮,是古城鐮倉的象徵,著名的神社,一直到現在還舉辦很多的祭祀;我們一路從北鐮倉走過來地勢是從高往下走(從建長寺走來),就不用爬長長的階梯,下了階梯之後就是直直的大道可通鐮倉駛。對這兒的印象倒是都沒有變,在這裡買了此宮特有的hello kitty護身符,白色信封就是包裝符的紙袋。


左圖就是從建長寺方向到八幡宮會先看到的,簡單說就是從八幡宮的側門進入,但是就不是爬階梯。右圖是投100丹可以抽的籤。


 

鶴岡八幡宮


 

下了階梯遠看鶴岡八幡宮


北鐮倉、鐮倉、高德院的寺拜觀料、門票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