暨上次成功挑戰淡水之後,這次跟著去了單車騎士們必要朝聖的風櫃嘴,出發前number5諄諄的教誨我說............初學者真的不適合騎,而鐵人Luee是說慢慢牽應該是上的去吧..............;總覺得自己應該嘗試一下,所以就不自量力的跟了;果然,一整個累到不行................;回到家時覺得兩腿已經不是我的了。

大稻埕集合到故宮前的7-11都是平路,OK的啦,沿路淡水河、基隆河的風景很不錯,到雙溪旁的河堤有人釣魚、我們從岸邊也看的到水中魚在游,總之一路優閒的勒,哪知悲慘的在後面。到了故宮往上,1~2km的斜坡就嚇到我了,平常開車可是都沒感覺這上坡真長ㄟ,努力再努力好不容易到了楓林橋,真的很想折返;因為接著有6.3km的坡等著我們................挖哩勒。

接著,只能認命的往上騎,沿途看著好多已經輕鬆下坡的騎士,總覺得上坡對我來說是無止盡的不歸路,累到無法思考自己到底有無體力到山頂;沿途好在有number5一直顧著我,他也怕我放棄直接下山吧,一路騎騎停停遷遷.........,恍恍惚惚的就到了,當然,騎他的同事們已經等我到睡著了吧,其中鐵人Luee還下來找我2~3次,天阿,他在攻頂之後還有體力下來再上去,果然我這麼肉腳真的遠遠不及鐵人的體力。哀,這一次我終於了解到自己的不自量力。

而下坡,也是大學問,我可是比上坡還緊張,因為很怕自己延切線方向飛出去..........那那叫救護車可都是來不及了,又要點殺...所以我整個手握的超緊,一點都不輕鬆,而Number5 and Luee也在旁邊一直陪我,也怕我有個閃失.................。總之,整個過程真的很感激他們兩位的照顧,沒有放棄我這個害群之馬...............原本Luee說要中午之前就到家,有因為我而delay了,以後我們的行程可能要有一個PM負責盯我的進度了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從故宮出發時,發現自行車已經比汽車加摩托車多了ㄟ,果然自行車市場超大..............,自行車騎士已經是無法想像得多了;回來以後自覺應該趕緊買車了,買了後要加緊練習我的腿力,以後才能騎更遠的路、爬更高的坡,哈哈~~~~

 


 

騎到楓林橋的夥伴們

沿路都在努力的兩粒


 

體力都比我好很多的同事們,不過不公平,因為他們都比我年輕............哈

 

好不容易到山頂,一定要照張像囉,因為不知下次還有無勇氣來.......

快到山頂的一個轉彎,圈起來是我這次向number5借的愛車

 

風景都不賴,左邊這張就可以看出高度不低了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