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跟著參加單車社的活動,竟然就跟到的如此艱難、腿接近殘廢的行程;過程中充滿汗水血淚、以及感人肺腑的點滴;雖然最後吃完了福隆便當,卻已經沒有勇氣再坐上椅墊、而改為坐火車回板橋(小折的好處),雖然只完成單趟70公里的行程,但還是有滿滿的成就感,因為挑戰了以往不同的自己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這次的活動是從中和、新店、木柵、深坑、到石碇著名的7-11集合;當天在7-11集合的車隊實在嚇人,多的數不清;應該是天氣好,大家都要挑戰平溪的山路吧,至於大家是否都像我們這麼傻要騎到福隆,這我就不知道了! 在眾車隊之中,我們11個穿著MSI車衣最為明顯,鮮橘配上黑白調,超級醒目。

一開始就是20公里的上坡,坡度是沒有像風櫃嘴那樣陡,但是對我來說已經是超吃力,只能努力的往前踩,而其他隊友早就不知衝到哪裡,真是一群鐵人;對我來說真的是一步一腳印,速度慢但還真不敢懈怠(平常打羽毛球也沒這麼認真ㄟ);而過程中,眼睜睜看著其他三五成群的車隊,用不是正常人的速度超我車,心裡真不是滋味,不過確是打從心底佩服。

到了平溪,去品嘗了老街手工芋圓,趁機趕緊休息一番;隊友們跟我說,最困難的路程已經過了,接下來都僅是緩坡平路一路到福隆;但是,以後絕對不要相信這種話,因為後面的路程真的很地獄,或許是之前的體力耗盡,接來有一短很長長長長…………….的緩坡;就在平溪-雙溪-的寬大的道路上,放眼望去,無盡的緩坡,連汽車都沒有,也沒有看到隊友(他們可能已經衝到貢寮了),那種心情上也不是、下也不是,全身體力已達極限,雙腿已經在跟我抗議,面臨抽筋邊緣;當下只覺得人生是黑白的,真的真的真的好想棄車而逃、一了百了。終於明白,騎車的過程也會有低潮,只能靠意志力。後來好在有兩位鐵人Luee, Victor的伴騎,慢慢的把心中蔭鬱的想法拋開,加上到了下坡路段,心裡才稍微撥雲見霧。事後想想,才騎個車而已,哪來那麼多高低起伏的念頭;但是沒有經歷過真的是無法體會,所以現在才想努力的將心情記錄下來。

之後就是無止盡的平路,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一路抵達福隆火車站。終於到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到這兒了,一定是要吃火車便當囉,來犒賞我們的一路辛苦。很難想像火車站前有多少輛鐵馬,大家都席地而坐,能卡到樓梯坐著吃真是幸福的一件事;第一次覺得吃到隆便當會感動(平常吃公司右邊賣的福隆便當都沒感覺),感覺是用血淚換來的~~~。到此地已經是我的終點,還好有帶五哥借我的攜車袋,摺一摺就扛著上火車了。心裡多少都有些可惜不能跟其他隊友回程騎基隆與北海岸,經考慮後想說不要跟自己身體過不去好了,下次再跟~~~但是,連火車都跟我過不去,因為沿路都沒有座位,況且人超多,連在板橋下車都費盡千辛萬苦。

總之,是一次自我挑戰的鐵馬行,有機會還是會再想去一次,就像還想再去一次風櫃嘴一樣,總是想要自己有些進步;希望下次能跟著鐵人們一起騎回來。過程中真的很感動於同事們之間的鼓勵,尤其Luee, Victor幫我揹著大捆攜車袋、以及風衣,害他們不能騎時速60;也感謝MJ在多段上坡時陪我殿後,更在我的T3”落鍊時幫我把鍊條掛上軌道。對我來說,騎單車不在於速度的快慢、也不在於卡路里的消耗值、更不是在於馬錶上的累積里程數,而是在於用自己腳力踏出來的珍貴美景、以及與車友之間共享用汗水灌溉出的回憶。


 

在石碇往平溪的大三角路口,當日超多自行車隊的

石碇路標,此時腳已經不聽使喚


 

十分往雙溪的山路,在這之前的半小時路程,是我最想死的時候,超想棄車而逃


 

福隆火車站吃便當


 

福隆車站前的自行車道標示,下次可以坐火車來晃,但是今天真的沒力氣了


 

包起來的小桃,我偷懶沒把車頭收進去


 

 強顏歡笑的兩粒,其實累得要死


 

晴空萬里的天氣


回到板橋火車站,找個空地就把車子折回來

 

一切都是為了這個便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