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家在網路上廣泛流傳的平價日本料理,今天終於嘗到了;但也付出相當大的代價:等候時間1.5小時;下午三點到,五點半用完餐;吃完後感覺好累,吃個飯,有必要這麼累嗎?結論是這輩子應該不會再來了。

其實我與好友Lulu並不吃生魚片的,完全是衝著網路的人氣,加上週六lulu還在內湖加班,想說這週六6/6日大家都要補班,所以應該也算是上班日,還特地挑下午三點非用餐時間,就開著車到這位於民權東路底、舊宗路附近的金泰海產店;這附近完全是出乎想像,荒涼不打緊,隔壁還是修車廠,一到就看到差不多10多個人在邊邊坐著排隊等,其實使我們的個性通常是不會願意花時間排隊的,寧願會去別家店;而這次,想說已經到了,盤算一下應該可以不用等太久;想不到過了半小時,店家出來說,飯不夠了,至少還要20分鐘才會上蓋飯、定食.........(其實後來事實證明是40分鐘,不是20分鐘),此時我們兩個一直在掙扎,因為上不上、下不下,等也不是不等也不是,因為我們都快餓昏了,當然,後來還是想說既然都等了一小時,就這樣走了也挺可惜的。

這裡的用餐規矩是一批批吃完店家才會帶位,所以並不是有空位就可以去坐,這樣也不錯啦,免的會遇到那種會搶位子、不守規矩的歐巴桑,就很殺風景了。等差不多有2/3空了店家才會依序登記,分配坐位,但是幾乎都是跟別人共桌,沒啥隱私,這時也根本不奢想指定坐位,因為有座位就不錯了。分配坐位就發菜單,自己填好,店家等整批客人入座後才會來收。

我們是點大蝦定食(讚讚讚)、烤鯖魚定食(優),烤牛小排(優)、烤魚下巴(中上,太油)、炒時蔬(差);大蝦吃起來真的很嫩又新鮮,是我們的首推,最差的是味增湯,可能是偏台式,很甜,我覺得連"爭鮮"的味增湯都不如,而網路上有看到網友介紹裡面會有很多料,我這碗一點都沒有料,僅有蛋花,頗失望。

來這兒的人幾乎都是點海鮮蓋飯(400NT),外加牡丹蝦再加100NT;我看到我隔壁的人的海鮮蓋飯顏色挺漂亮的,海膽、海卵、生魚片、生蝦.......,總而言之,這家店紅通通的原因應該在於海鮮的新鮮、以及平價消費的關係;而我們吃完的感想是;終於吃到了,也可以跟我們認識的人下command,但是應該不會有下次了。

金泰食品有限公司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電話:(02)8792-8167

 


 

店門口,這樣的坐位像在吃大排檔,好佳在天氣並不是非常熱

 

金泰食品,"金"掉了


 

我們坐裡面,所以從裡面往外面照,左邊是在排隊的人


 

菜單,熱茶要自己拿


 

冰櫃上的白字也是菜單,很多東西也可以外帶,竟然有有炒米粉


 

櫃台的生魚,所有的海鮮蓋飯都是在這裡把生的食物放上去的


定食所附的湯與小菜

 

我的烤鯖魚,烤得很不錯;但我還是喜歡"大戶屋",也是平價,但至少是在舒服的坐位、乾淨的環境。


 

lulu的大蝦,真的非常新鮮,這道是最優的


 

烤牛小排,也很讚


 

烤魚下巴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